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Happy New Year! 2011

總是等到忙完了聖誕節的轟炸,緊接著要準備跨年的菜色,才往往驚覺到一年就要過了!


想想自己也進入餐飲也許多年了,還是一直相信著美好的食物會帶給人最直接的撫慰!

黎智英先生曾經在書裡面提到一段話”孩子到學校學知識,學做事固然重要,在家裡學做人,學怎樣過生活也同樣重要。我們希望孩子學會做菜,從中學懂以愛心奉獻取悅於人,為他人帶來歡樂,更學懂得享受人間的溫情,學懂跟家人分享生活情趣。食物透視人間智慧,可是我們都太專注做事而忽略生活攸關的智慧。

或許教育部長可是想想是不是可以在國中開始就多添加一點烹飪的課程,或許就會少一點霸凌了吧….不過當然廚房裡的霸凌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前幾天有中國時報的的記者在採訪時問了我一個問題。

誰對我在這個行業上的影響最深….我想自然是我的媽媽…媽媽從小在我們家不甚富裕的環境裡,還是巧手做出讓我閉上眼睛都能浮現出她那充滿對家人愛的滋味!

其次是在高雄餐飲學校就學時擔任導師的陳寬定老師…想想老師到現在已經不知道為了餐飲業界培育出多少的人才,心中越來越是感到敬佩! 當時我進入高餐之前有的餐飲經驗就只是讀內湖高中的三年期間負責煮食家裡的晚餐,近入高餐之後就是陳寬定老師盡心盡力為我們奠定西餐烹飪的基礎!每當對餐飲業有點灰心無力的時候,老師的那句”執著,傻勁”就是讓我繼續前進的動力!

2010年底,我們在安和路不起眼的巷子裡成立了 “Big Pancia 大肚皮義式餐坊”

沒有炫麗的主題裝潢, 也沒有嚴酷的用餐規定, 更沒有亂七八糟的外加費用.

因為, 我們回歸到初衷,我們在乎的, 只是顧客享用美食的感動.。

謝謝大家一路上的出力幫忙,就像某幾位大大對我說過的,我能做的就是好好的把美味的食物提供給喜歡的朋友!

新的一年要來了,還是要祝每個人新年快樂!

有什麼惱人的事,記著帶著微笑,心裡說聲 凸 ^_^ 凸

這樣就會每天都開開心心的了!

加油喔…每個人都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